少年康熙.jpg  

繼大學通霄看歷史劇過後,最近迷上了「少年天子康熙王朝」

終於在土豆的斷斷續續中看完了40集

 

帝王之路充滿了血、淚跟孤獨

故事從康熙的幼年到親政剷除三籓

從小,玄燁得不到父母的疼愛,養成了他的反叛性格、率性而為

尚未親政之前,輔臣柄國時期,從自己的帝師陸健明史案、敬重的湯瑪法天算案、王登聯圈地案到輔臣蘇克薩哈之死

讓他從狂傲不覉、任性妄為到長大成熟、深謀遠慮

雖然貴為皇帝,但沒有親政沒有實權,還是身不由己

很多事情,為了江山社稷著想、終究必須犧牲自己、犧牲愛情

到最後,從小陪伴在身邊的同伴跟知己都離開了

踏上皇帝之路,也就選擇了孤獨跟犧牲、選擇了無情

 

 

影片裡頭,玄燁與鰲拜的鬥智,還有孝莊太皇太后的智慧真的讓人折服

在鰲拜專權朝政、左右大臣們生殺大權、掌握兵權之時,該怎麼贏得這一仗呢

「要他滅亡,先讓他癲狂」、「多行不義必自斃」縱容鰲拜讓他誤以為自己只會玩耍不務政事

待滿朝反感時機成熟之時,果然擒了鰲拜

本劇中塑造的鰲拜雖然專橫,但有點讓人敬佩跟喜歡

滿清第一的巴圖魯,忠心為大清,因為怕大清斷送在滿漢一家,憤而逼宮

但在被擒之後,卻又深刻了解康熙必能成就大業、開創大清盛世進而無怨

 

殲滅三籓,不得不做

跟知己好兄弟聚忠的一戰,不得不戰

「從我認識你的第一天起,我就知道有一日會為你付出我的生命」

聚忠果然為了他的好兄弟付出一生付出生命

 

雖然康熙最終無法跟自己最心愛的女人冰月格格在一起

但,孝莊幫她選擇的皇后赫舍里芳兒真的幫他很多

跟冰月比較起來,這算是賢妻吧

劇中最常形容她的就是

京城有名的四全姑娘,滿州第一美女,

一人之下 萬人之上,首輔索尼的孫女兒,很厲害呢

不過,如此有才能的她,即便知道皇帝不愛她,為了救他,還是請求下嫁

聰明識大體,很多時候適時協助康熙,這樣的傲氣這樣的體貼包容,

古今少有女子做得到呀!可惜,好早離世

她跟康熙心中的那份孤獨那份忍耐,讓人心疼也讓人敬佩

 

這部歷史劇,好看,推薦給大家

值得細細品嘗

片頭曲也很好聽,推~推~

做人多辛苦 演唱:孫楠

  

千秋做人多辛苦 一切痛楚 心底有數 

百年孤獨 全部埋進塵土 男兒自尊 紅著雙眼不哭 

茫茫人世多雲霧 一杯淚珠 換笑一幕 

向前一步 刀光劍影飛舞 男兒好強 永不低頭認輸 

  

看我少年做主 不再由人擺佈 汗水上路拼出快樂地圖 

看我少年做主 愛恨分得清楚 風險團團圍住 拿來錘鍊筋骨 

  

看我少年做主 不再由人擺佈 痛苦付出為求萬人仰慕 

看我少年做主 愛恨分得清楚 手中握緊企圖 人間太平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