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82_調整大小.JPG 

這是村上春樹經典的愛情小說

據說日本每七個人一定有一個人看過這部小說

村上先生說:這是部「激情、寂靜、悲哀」的愛情小說

而這些,是我在看完電影後才知道這是部如此有名+有深度的電影

 

電影畫面乍看之下

讓人很臉紅~很害羞~很不知道該說什麼

整個電影院人不多之外

電影本身連點背景音樂都不太有

看到激情畫面的當下,全場真的是~~安靜到連掉根針都聽得見~~

 

電影內容敘述著渡邊、直子、綠、KIZUMI及玲子老師之間

她們的生和死、失去和得到、情感及慾望的糾纏錯綜

學生生涯的性與愛情,真的很錯縱複雜

渡邊、直子跟KIZUMI的三角關係

渡邊、直子跟綠的三角關係

渡邊、直子跟玲子老師的三角關係

渡邊的愛情到底是?

他總是在三角關係中的模糊與曖昧

電影的最後,渡邊送走準備展開新人生的玲子後,在車站打了電話給綠

他終於從所有的三角關係與生死之間走了出來

 

電影中的直子跟綠是很不一樣個性的人

直子在KIZUMI自殺之後,雖然跟渡邊在一起

但她走不出面對死亡的陰影,緊閉內心進而生病,最後也選擇了自殺

而綠面對爸爸的死亡,她選擇了正面面對

當她在醫院打給渡邊的那個橋段,真的是很佩服她可以在那個時候講那些話

IMG_0683_調整大小.JPG 

不過,綠的草莓蛋糕理論我倒是很不認同

什麼是愛呢?

當她想吃草莓蛋糕而男生拋開一切辛苦買回來時

對著男生說:我已經不想要了,並且把蛋糕丟向窗外

她希望男生說:你是對的,我錯了,我像驢子般笨,我再買其他東西補償妳

看到這裡,直覺:怎麼會有這種女人,而男人也太犯賤了

但,現實生活中好像很多人這樣

 

電影後段,綠對渡邊說出她要的愛情

我倒是比較認同比較有感覺

她不能跟別人分享同個人

她不想要再受傷了

 

是呀~面對感情,面對男人

曾經傷痕累累過

曾經不想再碰愛情

因為,不想再受傷了

或許傷害也是種成長,

但~可以選擇不要再傷了嗎

 

生命的逝去,如何面對

感情跟性愛,如何拿捏

選擇,在你的心中

 

很特別的一部電影

很有意念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