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工作關係,研究了不少漱口水

從小到大,壓跟兒都沒碰過漱口水的我

對我來說這是陌生領域,不過深入研究後還不錯玩

 

漱口水有分預防級跟治療級的

大部分的漱口水都是薄荷口味的嗆辣口感

但現在業者開始推出清新溫和的口味

像是我們家的柳橙口味跟Ora2有蘋果跟青檸口味

大家不要把它當飲料喝下去呀

有人覺得我們家的像芬達汽水......

 

以成分來說

漱口水的成分不外乎就那幾種

Chlorhexidine Gluconate,能有效抑制牙菌膜滋長,防止牙周病

但長期使用的副作用是,牙漬容易沉積於牙齒表面及影響味覺

這個副作用有讓我嚇到,還是不要長期使用好哩

目前看到的是德恩奈漱口水、百齡海鹽抑菌漱口水跟速可淨Scodyl-F漱口水都含有這個配方

Sodium Fluoride,許多強調預防蛀牙的漱口水都會添加這種氟化物

酒精成分,因酒精有殺菌作用

但之前曾有報導指出,含有酒精的漱口水會提高罹患口腔癌的機率

所以,現在大家都避免使用含酒精的漱口水哩

不過市面上大部份的漱口水都含有酒精,可能要注意一下含量

不然,哪天沒喝酒被酒測,可是過不了關呀

 

說了這麼多,到底誰會需要使用漱口水呢?

通常是牙周病患者使用,因為他們的口腔細菌比一般人多

不過一般人可以使用保健型的漱口水,可以幫助口氣清新

 

最近試用了我們家的漱口水,還真是有點不太習慣,甜甜的

而且,我一直覺得顏色很像............洗碗精> <

看到別家的漱口水,也想體驗看看嗆辣的薄荷跟好像還不賴的蘋果口味

最近有拿到別家的蜂膠漱口水,再來試試看

我真是愈來愈有實驗精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