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沙溪,一個接受瑞士聯邦大學補助而被規劃保留的小鎮

因為沙溪(寺登街)是茶馬古道上唯一倖存的地方

也因此這邊會看到相對較高比例的歐洲客

整個小鎮的熱鬧,恰到好處

不會過分喧囂

但也不會無聊到沒事

這次我們入住在兩家客棧

我抽到的是沙溪老馬店

這裡有提供免費Wifi

3人房很有古味

重點是,床超好睡,不會過硬或過軟

廁所跟洗澡是在外面

房間地板很有空間可以放行李

老馬店的雲南麵食早餐超好吃

配料超豐盛,尤其再加上一點特製的花椒,完美

某天在老馬店的晚餐,感覺是中西合併

生菜沙拉、鹹豬肉、豆腐滷肉、青菜~~

瞬間拿光的土豆絲餅~~~無敵

豌豆蛋、炒茄子(完全看不出~~)

這頓晚餐,好滿足好好食

值得推薦的一家好旅宿

部分夥伴入住在58號小院,另有一番風情

 

這裡的廁所跟洗澡間是在房間內的

而房價也不會太貴

一樣有免費的Wifi

重點是有洗衣脫水機唷

沙溪街道上有些餐廳,至於怎麼挑選呢?看自己的心嚕

但這家「桔子餐廳」剛好是我們開車師傅小華的店,一定要來試試呀

 

這土鍋好威呀!裡面一堆都是平常沒吃過的野菜

但野菜+肉味組合的湯,湯色不會濃濁,

味道不會死鹹但也不會輕淡到無味,一股清甜

我只記得我狂喝湯,畢竟之後再也常不到這味道

我好愛玉米粒這道菜,不知為啥,在台灣從沒吃過這個味兒

一股碳焦香,粒粒分明的超好吃,跟我們便當菜色三色豆裡面的玉米粒完全無法比擬

而炒蓮藕在這邊也煞是好吃,我只記得在素食店吃到的都超級輕淡無味,這裡香辣帶脆,很下飯

離開沙溪的早上,我們來到「桔子餐廳」吃早餐

那個雞蛋煎餅(是這麼稱呼吧!?...)超ㄙㄨㄚˋ嘴,忍不住就是連2片吃

五穀粥就是健康~~~可加糖或辣蘿蔔,看自己愛甜或鹹囉

而這邊也是有賣其他早餐,像是麵食類的,可以試試

來到中國,一定要到處嚐嚐酸奶,當然這是我個人喜好啦!

這楊家小院的酸奶,據老闆說是他自己早上現做的,早上來可以吃到溫的酸奶

而因為我們是晚上去吃的,吃到的是冰起來地

我覺得算是好吃地!!!很滿足的心

這手工紅糖,是我在沙溪小巷尋獲的寶

因著它的香氣,讓我踏進店家,試吃後很喜歡,不會太甜膩

平常可以用來煮茶喝,對身體好

有圓餅包裝跟袋裝兩種,袋裝是已經幫你敲碎,直接使用即可

但我特喜歡古味的圓餅包裝,送人很有紀念性

因為要採買食材上山煮晚餐,我們來到了沙溪周五的趕集

趕集裡面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青菜水果貼布衣服瓶器等等

其實就像是我們的菜市場啦!

但裡面有個超大的蔬菜販賣集中地,想買的菜在這裡應該都找的到

而大家買菜可是背著竹簍地!不免俗的我們一定要試試

徹底當個村姑娘來著~~

這裡的東西都好便宜唷!5元人民幣的蘋果1大袋~~~

沙溪,是個適合放空沉靜的地方

找家咖啡廳坐坐

或,靜靜的待在客棧庭院

亦或,漫步街道尋寶

都是愜意的享受

arrow
arrow

    sandra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