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就是閒不下來,一定要找事情做,腳癢~~哈

好久沒接近大自然走走!只有機車+大眾交通工具到底可以去哪

ㄚㄚㄚ,台北有很多健行步道,挑個走走去

就從離我家最近的碧湖步道啦!!(不是環碧湖一圈唷)

騎機車到入口處,只要7分鐘,附近也有不少機車停車格

走進內湖路三段60巷,就可以看到指標指引

碧湖步道

 開始運動嚕

五指山系

原來碧湖步道是隸屬於五指山系,而圖片看起來還不難走,GO

 

走呀走的,突然汪汪聲不斷,

歐麥嘎,我最怕的小黑狗就一直站在遠處盯著我

天呀!這時祈禱有人經過可以拯救我

但怎麼都沒人沒人呀!!!我不想我的健行之旅要就此打住阿

停了好久,小黑的主人家好像出現了,把握時機趕快穿過牠~~~~

碧湖步道-2

步道走起來好舒服

礦坑-4

原來內湖境內有煤炭層,小礦坑的設計還蠻可愛的

礦坑-1

 

礦坑-2

 

礦坑-3

賞心悅目的植栽

新福本坑-2

 

新福本坑

不知不覺,就到了新福本坑

穿過它,也就是碧湖步道的終點哩!其實還蠻快的

指標

出來後,可以看到往鯉魚山的指標,當然要繼續探險去嚕

葉氏祖廟

跟著指標往前走會先看到葉氏祖廟,這看起來也太像大廟了吧

一點都不像是印象中的宗祠

葉氏祖廟-s

原來這是全台葉姓的祖廟耶

指標-2

經過祖廟再往前走,可以看到環狀步道的導覽標示

往鯉魚山邁進嚕!!

鯉魚山上坡

途中遇到一位跟我一樣一個人健行的婆婆,

她對我說,不喘不喘,只要30分鐘陡上就到了

天呀!!是真的一路陡上耶! 我的腳....

路上遇到其他健行的阿姨叔叔,遇到我時說:哇!這裡年輕人不多耶!加油

這沿途真的不多人!從頭到尾只遇到2位婆婆跟2對壯年夫婦

謝公屐

真的有點喘,Q一下

鯉魚山頭

看到看到涼亭就到山頂啦!!

到了山頂遇見其他健行客才發現,原來大部分的人都是從另一頭走上來,再從這端下山

呼~~~傻傻的我

鯉魚山

在接近山頭的兩條路邊,會看到許多小小設計

小人國

從玉山到萬里長城,通通有

健行,多了點小趣味

小人國-2

往下走,好快就到山下啦!

從這邊上山真的比較輕鬆

鯉魚山等山口-2

鯉魚山登山口

原來,這頭才是登山口呀!!

明明沒要我們這麼操的....

繼續往圓覺寺前進,應該可以順利找到圓覺步道...

圓覺寺步道

很好,看到這就代表自己沒走錯路

圓覺瀑布

看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就是瀑布到哩

圓覺瀑布-2

 

選擇

不一會,就走回到鯉魚山跟圓覺步道的交叉口

正常,ㄧ般人會選擇從平坦的圓覺步道繞鯉魚山下來

傻妹我,硬是選了條沒人的鯉魚山往上走,

很有運動到的路程,讚

野餐大草原

在經過葉氏祖廟後往鯉魚山的叉路上,另一條路可以到大草原

很適合野餐的好地方

碧湖步道口

走回碧湖步道,回家梳洗休息啦~~~我的腳,有點累

艾媽咪-1

騎到碧湖的紅綠燈時,往前一看,突然看到朋友推薦的"艾媽咪"

常常經過它,卻不知原來是家隱藏版名店,試試

艾媽咪-2

艾媽咪-3

派的種類超多,餡料也都超飽滿,都好想試試呀

艾媽咪-4

選了檸檬蘆薈吃吃~~~清爽的餡料,不錯耶

運動完的享受~~~好開心

每片派的價格在50~55元間,其實比很多甜點店的價位便宜很多

看看那個紫色地瓜的餡料超厚實的,下次再來試試

James Bond

晚上,來看看型男James Bond

那個飛車追逐跟龐德女郎的槍戰實在是很過癮

美麗華

 

這個周末,有運動、美食跟James Bond的陪伴,很滿足

內湖輕旅行,其實很方便!!!

 

 

 

 

 

 

 

 

 

 

 

 

 

 

 

arrow
arrow

    sandra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