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奧美總經理唐心慧的一本書「人生,可以選擇以上皆是」很值得推薦大家看看

廣告業,曾經是自己夢想投入的行業

雖然沒日沒夜、起薪不高、變化萬千,但爆發力的學習跟挑戰,很吸引我

雖然,最後擦肩而過,沒有深入

今天看了從菜鳥AE到董事總經理的唐心慧,

分享生命中在職場跟家庭的學習,真的受用很多很多

很多的想法重新修正

很多的觀念,我覺得很可以鼓勵自己以及朋友們

分享書中不賴的幾個觀點跟自己的看法(部分文字引用書籍)~~

  

人生是一道道的選擇題,不用痛苦的二選一,調整生命裡的優先順位,並非決定了就一輩子都是這樣

不斷在人生不同階段選擇當下最重要的目標,不代表就要放棄其他一切

有時候我們常會困在一定要選擇什麼答案,但卻常常忘了,

選擇了A不代表就要放棄B呀!~~現在的當下是A比較好,或許未來的某個階段,B才是最對味的呢!

試著不執著在當下的答案

 

可以用同樣堅持夢想的熱情讓我們愛的人了解自己

堅持,也可以很柔軟

常常我們做的許多事情愛我們的人並不同意,甚至是激烈反對

但,吵架跟反抗並不會讓結果更好

用熱情跟對的方式,讓他們理解跟認同

堅持,真的可以不用硬碰硬呢!~~我得試著學習學習

 

每個人都能選擇讓自己更有貢獻,

可以選擇用不以為然的態度做事情,或者在看似無趣的工作中,努力尋找並獲得對自己成長有利的成功配備

最常遇到朋友在抱怨工作跟主管,覺得自己做的事情或主管交辦的工作很白癡,

為什麼他們不給我更用腦的工作或是放手讓我去做呢!好愛管東管西唷!

但,很多時候,我們都是從到茶水遞文件的小妹、洗菜打蛋的學徒熬了好幾年才慢慢往上爬的

當你做著看似簡單的工作之餘,真的是端看自己的學習之眼

每項工作一定都有背後可以挖掘的寶藏,就看你是否打開自己的心跟願不願意了

而這細微學習的積累,就是未來成長的有利配備呢!

希望自己還有我的朋友們,都能擁有那雙智慧之眼

  

與其抱怨老闆不是,不如幫助他更好

上司與下屬很容易用自己的判斷或假設彼此的揣測

要跟老闆有好的互動,首先要搞清楚老闆的個性和需求,

然而再想想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可以付出的又是什麼

上司跟下屬,要能對上默契開心相處的真的不多

從書中分享的例子會發現,那些互相錯誤的以為對方是怎麼想的橋段其實就發生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裡

但,上司難以預測他的理解跟轉變,我們可以選擇改變自己的這條路

你懂你的上司/老闆的個性嗎?他們對於各個環節的重點跟需求是什麼嗎?

掌握他們的need and want,還有自己在這份工作上想要得到(目標、學習..)跟可以付出的是什麼(時間、精力..)

其實,跟老闆就有好的互動了

原來,我跟我的上司有好的互動是因為我很清楚在工作上想要的學習跟我願意付出的籌碼^^

 

 面對暴怒或情緒失控的客人,慌亂和自我辯護是沒有用的,不隨著對方起舞,而是要把該講的事情講開來

關鍵是要迅速掌握客戶不滿意的理由,還有期待是什麼

一個優秀的領導,應該設想如何回應客戶需求,並且給予團隊明確的指示去達成任務,將彼此的關係轉換成良性循環

做一個卓越領導者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在關鍵時刻做出關鍵的選擇,並承擔關鍵的責任

這種毫不逃避,勇敢面對挑戰的領導心態,絕不是一朝一夕能養成的

它是在無數個看似平凡的日常選擇中,不斷淬煉自我的意志,澄清心中的價值

而往往在意想不到的一刻,考驗了一個人能否承擔領導責任的終極能力

在許多行業裡,常常會面臨顧客/客戶的刁難跟壞口氣

一開始會慌會怕,但,現在學會了快速從漫罵中試著釐清:為什麼對方要責罵?為什麼不滿意?想要的是什麼?

抓到重點,了解不滿跟期待,不陷在對立爭吵的情緒裡,就可以快速跳脫出來解決問題

解決問題後,往往就會發現,誰對誰錯並不一定也不是重要的執著點,結果的圓滿才是大家想要的快樂

期許,大家都能少點爭執的執著

  

無論在家庭或職場,有心,什麼事情都有可能

多做一點不是吃虧,只要你清楚的知道自己為的是什麼

有時候都會聽到朋友對我說,老闆請到我真是賺到,做的事情都比領的薪水多

雖然我自己知道,也會有點覺得:為什麼不能領合理的薪資呢!

但,我其實都知道在每個工作裡,我想要得到跟學習的是什麼

也因為如此,真的計較就少了

真心的相信,用心的付出,未來一定會有回報地 

 

跨出舒適圈才能認清自己

這些經驗與磨練,幫助我往後無論碰到再大的問題,也不會害怕。因為最刁鑽的客戶、最難聽的話、最糟糕的狀況,在我年輕時都經歷過了。

好幾次靠一根手指掛在懸崖上掙扎的經驗,練就臨危不亂,勇於面對難關的態度。

人為什麼會害怕?恐懼來自於無知,來自於沒有經驗。當我們願意讓自己有更多的體驗,就會越來越有信心;

但如果總是待在一個舒服、不需要改變的環境,久了就永遠跨不出去,然後失去競爭力。

感謝,我一直選擇挑戰自己,突破極限

雖然,有時夜深人靜都會罵自己為什麼要過得如此辛苦?!

但,為了讓自己更有競爭力,就必須走出舒適圈

堅強的加油吧!!甘巴ㄉㄟ

 

 守著當初決定共度一生的承諾,努力學習成為更好的妻子

女人絕對可以在擁有事業的同時兼顧家庭,只要時間分配得當,態度角色轉換合宜,

事業成功和婚姻幸福不需要二選一!

曾經遇見個男人的想法:「結婚之後就是為家庭為老公,工作順順的做不用太強,

因為覺得交往的另一半有很多夢想想完成,有事業想要衝想要拼,因而選擇分開。」

當下的我拋出了一個問題:事業跟家庭不能兼顧嗎?有了家庭就不能擁有自己的夢想嗎?

如果為了家庭跟小孩必須犧牲掉自己的興趣跟夢想,那沒有熱情的自己陪伴在小孩身邊並不會是最好的景象

小孩子看著這樣的父母,又怎能帶給他們向上衝的未來願景呢?

就像唐總說的,只要願意用方法、做對選擇,事業跟家庭其實可以同時兼顧

我覺得這點在現今社會的男人跟女人身上都很適用,

在事業上自我實現之餘,也別忘了決定牽手跟另一半走進婚姻的初衷跟承諾

只要願意用心,我想~~人生應該是可以擁有雙重或是多重的幸福地^^

 

女人是否能創造美好人生,和本身的家世背景,或者嫁什麼老公不一定有直接關係。

唐心慧心目中的powerful woman有三個首要條件,每一項都要靠自己完成。

第一,外表的力量(即外在的魅力)。 女人的自信與快樂,有一部分與外貌息息相關。

外表的美好帶給女人內在的力量,看似表面,卻很受用。姣好的身材和得體的打扮絕對可以為女人帶來一定程度的自信。

 

 第二,經濟要有力。 過去的女人之所以沒有「力量」,在家裡沒地位,主要是因為經濟不獨立。

所謂的經濟力量,並不是萬貫家財,而是擁有獨立生存的能力。

無論家裡發生任何狀況(如丈夫事業出狀況,甚至離婚),仍然可以過自己想過的日子。

就算生活順遂無虞,女人在經濟上有力量,才能隨時犒賞自己、安排旅行、進修等對自己的投資,這些全都必須在可以自由使用金錢的狀態下,比較容易完成

 

 第三,心靈層面的力量,心智的強壯。 心靈上的力量包含了兩個層面:一是待人處事與解決困難的智慧與知識涵養,另一種是面對困難的精神韌性。

累積知識需要透過學習,必須不斷吸收新知、維持與他人互動,才能持續學習與進步。選擇一件讓自己成長與進步的事情做,對一個女人的身心靈非常重要。

另一個心靈層面是指心智的強健度,也就是韌性,遇到事情能保持樂觀積極的態度。

心靈上的強壯,能幫助我們面對困境,保持彈性學習接受,不會因此崩潰或迷失,也讓我們能有智慧、知識與勇氣解決難題,

就算當下能力不足,仍能勇敢過關斬將,大膽做對的決定,成為更堅強的女人

 這powerful women的三項要件:外表、經濟跟心靈,真的一語道出魅力女人所應具備的點

努力學習、用心經營各方面的能量,我們都要成為魅力四射又堅強的女人

其實~~魅力男人也需要擁有這三項呢!呵呵~~

 

 

人生是一連串的選擇,當生命仍然年輕,周遭仍有機會的時刻,你選擇什麼?

掌握人生的選擇權,希望自己跟朋友都可以擁有幸福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a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