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遍市集-1  

在規劃京都旅行時一直希望能去逛逛市集(京都有很多定期跟不定期的市集)

沒想到,我們的旅行時間真的有遇到~~~跟姊姊說不管其他行程如何,市集一定要排進去啦

每個月15日的百萬遍市集就在百萬遍知恩寺前面!!搭公車到百萬遍就可以抵達

百萬遍市集好多攤位

麵包攤位-1

這是個手作市集,集合了滿滿的各式手作攤位,有包包、古物、碗盤、麵包、飾品等等,想的到想不到的都有

很適合花半天的時間好好在這裡挖寶尋寶

肚都攤位

這是我在市集唯3買的其中1個攤位,喜歡婆婆賣的Baby用圍兜,準備送給朋友即將出生的Baby

兩用的布包也讓人很想下手~~

也喜歡婆婆對面攤位的日式服裝,看起來跟摸起來都很清爽舒服,帶走了裙子1條^^

回來時還思思念著上衣,那黃色的清新上衣~~~嗚,忍痛留給了老闆娘(荷包還是要顧點...)

可愛大叔攤位

老闆用自己跟另一半的圖像設計文創商品

圖案跟老闆超級像,so cute

帶回了可愛的袋子,準備來當旅行用的百寶袋

我想,每次都會想起這位可愛大叔吧!哈

器具攤位

這裡有很多的手作器具,有碗盤控的人應該會很喜歡,但要克服的就是~~~重量跟易碎

而且,這裡市集賣的價格我覺得沒有比台灣貴耶!在台灣逛市集時,器具的價格都讓人卻步,

在日本的這個攤位,我覺得價格有親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這攤~~攤手)

袖套攤位

這攤位超級誇張的多人,大家擠在一起搶搶搶~~~搶購抗UV的袖套

看到婆婆媽媽擠成這樣我們也擠進去看看

2種長度,不同花色,自己挑選嚕!

每組袖套日幣2000/2200,其實不太便宜耶!我我我~~~我下不了手

在日本常常會看到走路或騎腳踏車的女生戴袖套,大家真的有努力對抗太陽

 

還有好多好多攤位~~~大家自己來吧!

下次真的可以安排半天慢慢亂看挖寶~~~雖然,待的愈久可能失血更多,哈

但,我真的好喜歡逛市集!~~~可以找到屬於設計創作者的獨特寶物,讚^^

 

往銀閣寺去嚕!~~~結果貪快,搭上了一班不能用one day pass的公車>'<

銀閣寺門票

銀閣寺

銀閣寺-2

給人素雅內斂的銀閣寺讓人很有好感

相較於金閃閃的金閣寺,我比較愛這個

 

銀閣寺方向

接著,我們走哲學之道準備散步去南禪寺啦!!

哲學之道

走在兩旁樹蔭的哲學之道上,其實還蠻舒服的

但正中午在這裡走著,需要撐一下陽傘,不然太曬太曬哩!!

沒想到的是,這哲學之道還真不短,走到好餓又好暈唷!

~傻傻的兩個人沒有在市集買麵包充飢,搞的中午餓慘了~~

銀閣寺-門口

yujiya 銀閣寺店

忘了走了多久,看到Yojiya Cafe時,立馬央求想進去

隱身在哲學之道裡面,整家店的客人並不多

終於,讓快斷了的雙腳歇歇

宇治金時

超大碗的宇治金時刨冰好消暑~~真的很...大...碗

Yojiya抹茶拿鐵

為了這可愛圖案,一定要來杯抹茶拿鐵

甜甜的抹茶拿鐵,很順口很不咖啡,剛好適合不怎麼愛咖啡的我

有注意到連濕紙巾都有印上大頭娃娃嗎

Yojiya點心

這裡除了餐點外,還有賣化妝保養品、甜點禮盒

yojiya 吸油面紙

在這之前,收過朋友送的Yojiya吸油面紙、洗顏紙、護手霜跟護脣膏,這讓我對這可愛的大頭娃娃超級感興趣的

而我也買了限定版吸油面紙送朋友~~~~其實,真的不錯用!但就是張數太少啦~~~

話說,前幾天下大雨把我放在後背包的吸油面紙整包淋濕了,救不回來啦~~大哭

yujiya室內

為自己的腦袋

為自己的雙腳

為旅伴們

為旅行

旅程中,適合也需要這樣的一個小歇

我喜歡,在走不停的這天能有這短暫的放空

 

 

休息一會兒,繼續走往南禪寺去~~~好遠呀(整條哲學之道怎麼都沒人阿~~)

南禪寺-1

不知是不是時間關係,南禪寺也沒什麼人耶!

也因為沒什麼人,讓我們可以亂亂拍照

南禪寺獨照

這裡給人一種清幽舒服的FU,讓人比較有親近感

南禪院

又付了門票錢進來看看南禪院~~~

這裡分不同院寺有不同的門票

南禪寺-2

這個橋,也很好拍!

 

接著,要趕趕去清水寺哩~~

我們,繼續亂走迷路搭車去

市立動物園

但,迷路到市立動物園是怎麼回事,還好有好心的解說員給了我們地圖去搭公車

~~沒想到,我們跟姊姊分開走,卻也都迷路到動物園去問路!太巧啦~~哈哈

往清水寺公車

終於,找到公車洛100可以去清水寺啦

仙貝

好餓又嘴饞的我們,走去清水寺的路上買了仙貝吃吃

清水寺

清水寺-2

清水寺由許多的大圓木所支撐,沒有用任何的釘子並聳立在陡峭的懸堐上,真的很壯觀

看著網友在楓紅季節來時所拍攝的照片,真的很漂亮

清水寺御守

在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御守,但我一眼就看到那黑黑的足腰守~~~

這上面根本就是寫了我的名字嘛(走到今天,我的腳已經一拐一拐啦!!腳疼慘哩~~)

回到旅館立馬把它掛上我的包包,超級需要地!!

 

離開清水寺時已經接近關寺時間6點,慢慢的離開

連原本想去的七味家本舖也關哩

 

七味粉

京都七味粉

不過往下走,右手邊這家賣很多口味的七味粉也不錯

我喜歡柚子口味的,清爽但又辣辣地

二寧阪

產寧阪的街道好有味道,因為時間晚了,所以商家都陸陸續續關哩

不然,好想在這吃吃湯豆腐餐!!~~~我們的遺憾>"<~~嗚

 

京都布風鈴

京都丸鏡

逛逛兩旁的店家

這個布製的風鈴跟丸鏡超可愛超日風

看著那個風玲應該心情都會變好

全家炸雞

餓慘了的我們決定先到全家覓食

這炸雞好好吃唷!且雙開式的包裝紙袋不沾手,超貼心的啦

接著,想著要搭公車回旅館呢還是走路回去~~因為有人看我的腳已經快不行哩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慢慢找地方吃晚餐回旅館

花見小路

來到傳說中的花見小路,只捕捉到藝妓1枚~~

這邊的餐廳主要都是賣京料理,價格都不便宜,最後我們在快接近路的盡頭之處找到一家相對便宜的餐廳

餓扁了的我們,就決定吃嚕

京料理菜單

京料理晚餐-2

京料理晚餐

這是我們這趟旅程唯一吃的日式料理~~價格不便宜呀!!

但,整體覺得吃到多樣化的食物,以及我愛的冷豆腐跟炸豆腐,有滿足!!

呼~~飽飽的散步回家

京都丹波屋

雖說飽飽的,但逛著逛著就是嘴饞

這個吃起來好像是烤的糯米腸,特別~~

 鴨川夜晚

走回旅館路上,買了個飲料來去鴨川坐坐,跟著大家曬人群

吃不起貴鬆鬆的川床料理,但喝個飲料吹吹鴨川的涼風也是很享受地

銀門販店

今晚下榻的飯店是在烏丸御池站附近走路3分鐘距離的銀門販店

選擇這邊除了相對便宜外,主要是因為後天「山鉾巡行」的祭典會經過這裡唷!就在飯店前呢

小小的房間裡還是有大大的床,亂滾都舒服

而沐浴洗髮潤髮都是shiseido的耶!很不錯

京都Day4戰利品

呼~~~今天的戰利品!!!不管是市集買的還是大頭娃娃,都好喜歡唷!

而意外經過藥妝店買下的curel 卸妝蜜沒想到也很好用(平常都是淡妝,濃妝給不給力我就不知了)

平常我不愛用卸妝油,只用卸妝乳跟凝露,這瓶意外的讓人滿意,且軟管包裝少了按壓頭,外出攜帶超方便

唉,應該在日本先拆開來使用的,這樣才能多備庫存阿!笨~~

雖然台灣也有賣,但就貴了快2倍價錢!(剛好遇到藥妝店全店打95折,用682元日幣結帳,太開心了~~)

 

今天,從早上9:00出門到晚上9:30回到旅館,除了咖啡館小歇外,不斷走路走路再走路的雙腳,嚴重抗議了

因為之前腳踝受過傷,讓腳禁不起這樣的操勞哩

呼~~~回去得把腳給養好!不然,要被禁足哩!嗚.......

不過,今天的行程嚴重建議,真的可以拆成兩天慢慢玩

雖然我們每個行程都慢慢走慢慢逛,沒有走馬看花,但對腳的負荷就真的太多了

 

聽說,清水寺很靈驗

請保佑我的腳快快好起來能夠繼續下一站旅程吧!

 

 

 

 

 

 

 

 

 

arrow
arrow

    sandra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