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我~來~了~~~

自從幾年前被50芬小姐的冰島旅程燒到後,就對冰川健行跟龍蝦印象深刻(疑,居然有龍蝦......哈)

後來聽了極光旅行作家貝琪梨Beckey Lee 的極光講座也買了「追逐‧幻舞極光」的書後,就把極光列為人生清單

偶然的這次,網路上搜尋極光看到Jerry的FB,聽了場Jerry的極光講座後就開啟了這場旅程哩!!

~~立馬把原本已經看好時間準備預定的西藏旅程取消,

~~人生有好多地方想去呀!!哈哈

龍蝦主餐.jpg

冰島旅程的大自然景觀跟食物都讓我印象深刻,

愛吃如我,決定先從美食開始分享起啦~~~~

首先介紹我此生目前吃過,最美味也最豪爽的龍蝦料理!哈哈

我們在冰島東南部的龍蝦小鎮「赫本」(冰島語是:Höfn)嚐鮮了龍蝦主餐跟龍蝦Pizza

赫本的冰島語意思是漁港,而這裡三面環海,主要以漁業跟旅遊業為主

在赫本可以體驗雪上摩托車、藍冰洞、大型游泳池、冰川健行等等

大部分旅客是自駕開車到此,這裡也有國內線飛機可以飛到雷克雅維克

 

抵達冰島的第2天晚上,來吃龍蝦Pizza囉!!

餐廳:Ishusid Pizzeria

地址:Heppuvegur 2a, 780 Höfn í Hornafirði, Iceland

電話:+354 478 1230

港口.jpg

抵達時已是晚上,匆匆拍到唯一一張的港口照

白天應該另有一番風味

餐廳外觀.jpg

餐廳外觀2.jpg

來的時間即將進入耶誕節慶,餐廳外佈置了耶誕老公公跟..狗狗

名片.jpg

 

菜單.jpg

點餐,準備開吃囉~~~

飲料自取.jpg

汽水機器在旁邊讓我們自己取用(我們應該是有點汽水才對?!...)

Jerry幫我們點餐的,都不太知道哪些要付費哪些是免費哩!

餐廳2.jpg

餐廳內.jpg

晚上餐廳內用的是柔和燈光,覺得有氣氛

淡季的關係吧!沒有吵雜鬧哄哄的人群,非常好

龍蝦Pizza.jpg

龍蝦Pizza2.jpg

唷呼~~~龍蝦Pizza上桌哩!

沒有過多其它的配料,純粹的龍蝦肉跟芝麻葉,口感單純加上酥脆的餅皮,整體覺得好吃

 

冰島行第3天在鑽石黑沙灘、傑古沙龍冰河湖跟藍冰洞行程結束後,

晚上回到龍蝦小鎮大喀堪稱此行程最豪放的龍蝦晚餐

餐廳:Humarhöfnin

營業時間:1/5-4/30 ,10月-11月, 12:00-21:00 

5月-9月,12:00-22:00  ,  12/16-1/4, 公休

電話:+354 478 1200

餐廳外觀.jpg

菜單.jpg

菜單2.jpg

菜單3.jpg

菜單4.jpg

開始點餐囉~~~

這裡的龍蝦餐有分一整隻的龍蝦(Whole langoustine)跟全部都是龍蝦尾巴(Langoustine tails)以及兩種混和的

龍蝦尾巴有較多的肉,也適合不擅長吃帶殼類的人(~~~就是在說我啦!)

餐廳也有龍蝦Pizza,不吃龍蝦的人也可以選羊排

除了主餐外,也有一些前菜跟甜點可以選擇

話說,這裡的龍蝦Langoustine其實是叫海螯蝦 

白日夢冒險王.jpg

等候餐點參觀餐廳時,看到牆上掛著電影白日夢冒險王主角班史提勒的照片~~~~

哇嗚~~~居然可以吃到有大明星加持的餐廳耶,其實不用他加持,

這家餐廳就已經是 TripAdvisor在赫本地區排名第3名的餐廳了

想吃.jpg

如何吃龍蝦.jpg

桌上有教學如何使用器具吃龍蝦

餐前麵包.jpg

等待主餐前的麵包+抹醬

平常不怎麼吃奶油的我,來到歐洲都很喜歡抹麵包的奶油醬,覺得有種甜鹹甜鹹

龍蝦.jpg

吃龍蝦.jpg

叉龍蝦肉.jpg

我的天天呀~~~這一大盤的龍蝦尾肉都是一個人的份量,超滿足地

旁邊黑色的醬汁是淋沙拉的,粉紅色醬汁是沾龍蝦肉的

淋上黑色醬汁的沙拉很清爽,而龍蝦肉我吃帶點蒜香的原味沒有沾醬,就覺得很好吃哩

整個吃完非常的飽足呀!!

大快朵頤.jpg

很認真啃食的大夥們,不不不是品嚐啦~~~(我應該有把大家拍的很唯美吧....)

龍蝦門.jpg

人生吃到此盤龍蝦真的覺得很幸福~~~~我果然愛吃!哈

 

接下來的行程,原以為已經無緣龍蝦肉,沒想到在第5天結束超喜歡的下午茶餐廳後,

來到了冰島西部的Borgarnes小鎮再次品嚐到美味料裡,這裡距離雷克雅維克約1小時車程

餐廳:The Settlement Center

地址: Brakarbraut 13-15, 310 Borgarnes

電話: +354 437 1600

餐廳外觀.jpg

餐廳.jpg

餐廳裡面有暖氣設備,在非常冷的天氣裡進來真的暖和很多

甜點櫃.jpg

甜點櫃裡的派真的超吸引我跟雅惠的,本來我們還想吃完主餐後再來個甜點,

沒想到主餐吃完肚子就超撐的啦!又無緣吃到甜點了~~~

來到冰島一直想吃吃甜點,無奈每天都呈現在飽食狀態,Jerry實在對我們太好哩

得獎牆.jpg

餐廳的牆上盡是得獎的獎牌,不愧是TripAdvisor在Borgarnes地區排名第一的餐廳

今日特餐.jpg

這裡的餐點很多種類,有肉類、魚類以外,還有素食唷

原本點了龍蝦義大利麵的我們,在看到牆上掛的鱈魚特餐後,立馬更改一份來試試

餐前麵包.jpg

餐前麵包搭配灑上冰島有名的火山岩鹽的奶油

鹹鹹的奶油好吃耶~~~

只記得最後只買了一瓶火山岩鹽送給好友,就沒留給自己了

龍蝦義大利麵.jpg

龍蝦義大利麵2.jpg

這龍蝦義大利麵份量十足!!!

麵條的白醬剛剛好不會太膩,龍蝦肉一樣的Q彈好吃

鱈魚特餐.jpg

雅惠的鱈魚特餐也好好吃~~~

我在台灣吃到的鱈魚餐不是清蒸就是乾煎

加入清爽調味醬的方式都是此行在歐洲吃到,真的很喜歡

(是說,我在台灣都沒機會去西餐廳吃這類料裡吧.....)

美女.jpg

很喜歡這家餐廳除了食物以外,服務人員笑容超甜人超好的,

對於我們點餐跟改單要求的態度都很親切

旅客一定會喜歡這餐廳地!

 

旅行除了景點很重要外,美食也是相對重要地

朋友曾說我都是用美食在記憶每個地點的~~~

有來冰島的朋友,推薦可以嚐嚐上面真心覺得超好吃的餐廳

下面附上餐廳的大約冰島位置圖

龍蝦餐廳地圖.jpg

 

 

arrow
arrow

    sandrasimpl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